我爱你

 

昨晚看《我爱你》 

王朔的小说《过把瘾就死》改编的电影,描述了一对由相识、相恋到结婚的男女。片中的女主人公——杜小桔,对感情极度敏感,对理想、爱情却有着近乎偏执的执着与渴望……蜜月之后,他们挎着篮子到农贸集市买菜。平淡的日子里,吃醋、找茬、争吵是有滋有味的调料,反目、出走、癫狂是死水泛起的微澜…… 

徐静蕾和佟大伟在片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吧,不过影片总体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讲的故事平凡 ,情节感觉有点节奏不够鲜明,很多事情的转折都没有交代清楚,感觉变化很突兀,对他们婚后生活出现的种种问题到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描述,总得来说还是比较平常的一部电影,只是其中有些话还是颇有道理的。 

为什么对其他人能忍的事,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反而不能忍受了,为什么在其他人面前的彬彬有礼在最亲近的人面前反而变的无理取闹,为什么生活从恋爱时的欢声笑语到婚后的争执不停,是什么蒙住了我们的眼线,是波澜不惊,琐碎的日常生活,还是原本我们就是如此,只是褪去了伪装的面具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暴露了最真切的自己而已。吵架往往起因于那么一点不起眼的小事,顶撞代替了之前的迁就,不闻不问取代了之前的嘘寒问暖,似乎针锋相对才能让自己满足。 

从什么时候爱情开始退色,从鲜艳的红蜕变为惨淡的白,其实没有谁对谁错,或是谁对的多,谁错得的问题,当爱情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为何还要勉强将不幸绑在一起,或许分开才是最后的解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