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出发(一)

     昨夜睡的很晚,混杂着一堆早已迷糊混乱的梦,太过短暂而意识流以至早上醒来时已经很难再忆起。大多是关于旅行,抑或奔跑等,在定下机票确定行程后,我那颗激动忐忑期盼希冀的心已经有很多个夜晚梦到相似的情形。

     阳光透过玻璃从窗帘间隙中钻进来,斜斜的打在我的眼角,让我感觉眼前一阵明晃晃的亮光。不错,阳光明媚的天气,迎接我的出发,我多么需要阳光能够多照耀着我,直接照进我的内心,点亮我的灵魂的灯光,我心里照例暗示的想着。升个懒腰,啪的立刻从被窝里逃离出来,如此明媚的早晨还窝在被窝浪费干嘛,你马上就要出发了!出发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暂时离开这个让你挣扎纠结到如困兽般的地方了!

     径直走过床沿,“嗖”的一声,窗幔快速的被拉到了靠墙的两边。阳光立刻越过我的周身铺满了房间,冬天略显阴暗湿冷的房间变得有些暖洋洋,不在那么的冰冷。多么美好的早晨啊,而我就要在这样美好的一天里开始出发踏上我人生第一次长途旅行了!看着墙角边昨晚收拾的鼓鼓囊囊的旅行背包也沉浸在暖暖的阳光下,我想它也一定期盼已久了!

   很久没有打开窗户了,玻璃外侧已经显得有些灰蒙蒙,一层层的灰烬清晰可见。不知道室内是多久以前呼吸的空气了,难怪自己前些时日一直感冒身体不适。早上醒来,咳嗽还是没有完全的康复,间歇性的总要轻微的咳嗽几声,不过已经没有大碍,至少不会影响我的出行。缓缓的将窗户往右拉开了一个稍大的缝隙,冬天特有的清新干冷的空气便钻了进来,吹在脸上凉嗖嗖的很是清爽,一扫而光睡眼惺忪的状态!情不自禁的张开双臂对着阳光,拥抱着。

   洗脸,刷牙,简单的吃了早餐。我便开始陷在了第一次旅行出发前的焦虑强迫症中。毕竟下午三点十分的飞机我早上便出发自己都觉得有点神经质,发现自己除了等待似乎安定不下来做任何事情,我在等待背起包走出家门的那一刻的到来。一个早上我一会在不同的网站间浏览,一会停下来去检查检查我的东西是否带得足够多足够齐全,有没有忘记什么东西,一会又拿出那本已经粗略看过的《越南》重新再翻阅一些章节。就像一个第一次离开家门出去看世界的小孩一样,紧张,期盼,兴奋,不安,而身边却没人告诉我,不用担心,你一定行的!

    在坐立不安中时间往往过的极度缓慢,终于十二点半的时候,我再也按捺不住想要出发的冲动了!该死的我宁可坐在机场等飞机我也不愿意在继续在坐在家里等待了!

     那个塞满了我的简单衣物,洗漱用品,零食糖果,各种药品的背包几乎有十几公斤重吧。虽然此前整理好后好几次试背过,但是当这次真正背起的时候感觉还是特别的神清气爽,因为我感觉那个犹犹豫豫瞻前顾后的我终于做了一次正确且有意义的决定,很久以后我肯定会感谢这个决定!

    匆匆扫了最后一眼,我毅然兴奋的出发了!留下了那张长长的清单静静的趟在阳光下的书桌上,等着我回来。

 

   物资清单:

   1.防水长外套一件,长袖衬衫一件,长裤一条,运动短裤两条,棉裤一条,短袖衬衫一件,短袖T-shirt三件,内衣两件,内裤四条,泳裤一条,袜子六双,运动鞋一双,凉鞋一双。

   2.毛巾,牙膏,牙刷,洗面奶,洗发沐浴露,唇膏,防晒霜,旅行吹风机,除痘药膏,干/湿纸巾,指甲钳套装

   3.单反相机及充电器,存储卡,手机及充电器,MP3及充电器,德标插头转换器,手电筒

   4.遮阳帽,墨镜/变色近视眼镜备用,旅行睡枕一个,扑克两副

   5.瓜子,阿尔卑斯糖,木糖醇,矿泉水,水果

   6.笔记本一本,水笔三根,《越南》,《柬埔寨》,《在路上》,《三体》电子书

   7.护照,身份证,驾照,2寸证件照四张

   8.人民币若干,兑换700美金,信用卡一张

   9.开通国际漫游

   10.药品:派瑞松,邦迪创可贴,西瓜霜,麝香壮骨膏,日夜百服宁,通气胶带,安乃近片(高于38.5度使用),酚氨伽敏片,电子体温计,风油精,龙虎人丹,滴眼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