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出发(九)

从机场出来基本上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天色有些昏暗。三个人拖着大包小包的挤进了机场大巴,沿着高速公路开了将近四五十分钟,在朝阳路的某个酒店楼前把我们都放下。我们又把自己塞进了一个出租车中,去旅游集散中心拿预定的车票,准备第二天早上从南宁出发去河内。

Daisy之前在网上预定了君怡宾馆,哪知名字确实起的挺像回事,但着实难找。出租车司机在不断的询问地址后终于停在了一个高速公路的三叉路口,而那个充满期待的君怡宾馆孤单的坐落在几条高速公路边上,附近基本上看不到其他并排的建筑,确实有点偏僻。

迎接我们的是一个笑意盈盈,普通话带着一口广州腔的小姑娘。然而她说的价格比我们之前预定和打听的要贵些,这下惹毛了Daisy,一路保持淑女形象的Daisy怒目圆睁的据理力争,还拿出了她在网上打印出来的价格单,事后在上电梯的时候她无比自豪的说起打印的事情是为了防止旅馆不认账。

不过在旅馆登记的时候似乎一直有两个比较粗犷的男人盯着我们,或者确切点的说是盯着安红和Daisy两人,抑或者只是我们背包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不引人注目才不正常。反正Daisy很严肃的说,今晚出去吃饭,早点回来,就别在外面晃荡了,然后还说起了曾经出行被人跟踪的事情,末了,不忘给我和安红投来一个经典的Daisy式微笑说道:我还是挺有市场的!那个后面不断鲜活的Daisy开始显露出来了.

尔后我们便去了旅馆附近的街道晃荡觅食,或许是真的离市中心较远吧,广西首府南宁让我们感觉有些萧条,都是很低矮的楼房,沿着马路走了一阵,才有一处相对干净可吃的快餐米粉店。我点了份“老友米粉”,一点也不友好,麻辣的味道让我咳嗽了好多次,艰难的吃完了这出来第一顿,还被Daisy和安红嘲笑不已。

回宾馆的路上,我们拐进了一个卖小商品的街道,一路闲逛着走到底。安红听说我从上海空运了一瓶矿泉水,还打算带着它过国境线到海外一游才结果的时候,在深深的嘲笑鄙视我之余买了些当地的瓜子!随后我们又去了一个西点店想买些第二天早上充饥的饼干西点。当我们看到价格的时候,一致狠狠的谴责了上海的物价水平,露出了一幅终于占尽便宜的幸福嘴脸。当我不断激动的诉说着这个那个便宜的时候,Daisy还是很镇定,对我这样有损形象的行为表示了极大的不赞同,告诫我:注意素质!然而在半分钟之后,她自己也忘情的说起了好便宜的感概。

回到宾馆,洗漱完毕后便去她们609串门溜达,一般情况下我是极不愿意一个人待着的群居者,在踏上异国他乡前能够对两位旅伴有个交流与了解应该不失为一个不错的理由。

“Daisy,你知道他带了多少药么??整整一大袋!“

Daisy还在自家床上收拾衣物,显然对我带了多少要药没有丝毫兴趣,还没等Daisy回应,安红已经下达了几乎命令的客气,”快去拿过来给Daisy看看!“

我只是想过来看看电视,不想一个人待着,最后很无辜的跑回612,拉着一个大包把里面的小包拿出来,把所有的药品摊在狭小的桌子上,供她们鉴赏!

”你说这人带了这么多药,好笑吧!“ 安红还是不遗余力的要嘲笑我。

”我先回房间了,待会羽羽来了,叫我“

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伤心的回自己房间看电视,不过电视机估计有些旧了或者收到的频道过少,我拿着遥控器在手里左按右按,换来换去都是差不多的几个节目,而且都清一色的基本上是广西话或者那种很明显很久之前港台剧的语气,情节更是让我觉得很搞。

好不容易决定睡觉,发现房间的门虽然可以锁上,或许是因为不严实,警报的声音一直嘟嘟的叫着。试了几次都没法将房门关严实,叫来宾馆的人貌似也解决不了。高

偏僻高速公路边的旅馆,漆黑的房间,暗夜里不断嘟嘟的房门报警器….似乎这并不是我预料中的旅行第一个夜晚该有的情景!况且我还没有跨出国门呢,还在伟大祖国的境内,却遭遇了从来没在宾馆出现过的睡眠质量问题。醒醒睡睡,半梦半醒之间也不知折腾了多久,到后半夜还在挣扎之中,迷迷糊糊的或许到清晨才入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