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窈口生态村旅游

生态

窈口要搞生态村旅游项目的计划已经早有耳闻,前两年回家期间也偶有听人说起,村里的一些基础建设也一步步 开始着手落实,山上盘旋阶梯,小山上的休闲凉亭,水库,农家菜市场等等。似乎这个偏于一隅的安静的小山村也开始有点受到外面喧嚣世界的感染,极力要挣脱宁静的岁月,让世人看一看乡村的风貌。

不过也难怪它不时的总归会被遗忘,地处富阳与诸暨交界最偏远的几个小村落,人口稀少,交通不便,也没有特别的奇山地貌可以吸引旁人的眼球,老实说,它与浙江基本上随便靠近哪个山山水水的小村庄没有绝大的差异,基本上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一个平常而又没有多大特色的生态自然村,确实是对它自身非常公允而恰当的定位,不过这一带的历史确实也是非常的久远,偶尔也会听到老辈讲到久远以前的一些故事与传奇,而每每这样的时候我都权当是失真度非常大的谣传抑或者故事来接受。

这一次看来小山村真的是呼之欲出状了。生态旅游项目正式上马,听回家的兄弟说三天时间内将近八千的游客造访,我想长久居住于此的乡民们一定看到如此的盛况而非常的自豪与惊讶吧。看到走在街头越来越多的陌生而好奇的面孔有何感触呢。

生态村项目也算是当地政府搞活经济的一种方式吧,做为当地的“土著”,对此举还是非常的认同与赞赏的,长久以来这边似乎也没有特别的企业与产业可以带动整体的经济发展,旅游业确实可以相对整体的能带动这个山村的发展,由此而来的交通便利,人员流动的增加以及服务业的跟上,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解决一些经济状况,继续保持关注吧,后续带来的问题一定是接踵而至的,如何解决这些后续服务等跟上的问题,而不至使此生态旅游项目胎死腹中的成为一个昙花一现般的短暂。

其实此时,我已然基本上对于此地,似乎是个游客了。一年回家的次数估计也不会超过两次。不过还是非常关注家乡的发展,也希望下次回家的时候能看到当地的项目做得如火如荼。

解释下地理位置:

窈口村属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市下的一个自然村,最早先归于富阳市湖源乡政府管辖,偶尔乡村政府机构调整,又单独成为窈口乡,下面辖窈口、塔坞、麦畈、百庄、石龙、南坑、汤家、路东、路西、厅基、杨家坞、后潘坞、回龙村等,最近又进行调整,窈口又调整为自然村,所有乡村重新并入湖源乡政府。

与窈口邻村的麦畈村便是我的家乡,人生的前十五年正是本人活动的大本营。

给窈口做点小宣传哈!希望有空可以伙同朋友们一起去玩!顺便可以去我家看看哈哈

P.S.啥时候回家去探索条徒步路线就好了,估计会更有点小特色!不过谬有很高的山….

    

窈口20

窈口19窈口18窈口17 窈口19窈口18窈口17

窈口16窈口15窈口14窈口13窈口11窈口10窈口9窈口8窈口6窈口5窈口4窈口1

图片转载地址 http://www.jeepcorp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59592

 

You may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哈哈~~我第一次去,就感觉你们那里不错呢~~~下次去会不会大变样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