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河内(九)

迷失了

老板说我们的车要6点才开,说完便自顾忙去了。留待我们四个人很惘然的坐在躺椅上,身边堆着刚收拾好的四个大背包。虽然付了钱订了票,可是我们手里并没有车票,如果老板说没有预定成功或者最后走不成,都不知道该如何办才好。屡次问了老板车的状况,他总是让我们别着急,还没到时间,说时候到了会有人过来接我们。

等候百无聊赖的时候,我便拉着“Good Man“老板一家和我合影,他从里屋唤来了老婆与孩子和我合影,自己却不肯露面。

Goodman 一家与我

@Citygate Hotel, 与Goodman一家合影

“ I am ugly,looks likes a  Monkey”他半开玩笑的说起来,便把老婆和孩子挡在自己前面,最后拍照的时候便只有我,还有他老婆和孩子在镜头里,他便很可爱的将手放在我们后面做了个调皮的动作。我一直觉得Good Man老板非常的可爱,讲话的样子与口音很可爱,长的确实也很有喜感,最可贵的是他总是拿自己的长相开玩笑,能拿自己开刷自嘲的人,估计都是比较可爱的人吧。

随处可见的法棍小摊

@随处可见的法棍小摊,乘车前买个法棍垫饥。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终于等来了接我们去乘车的人,来人给了我们一张订票单,上面似乎是我们订票床位等信息。有些不舍的离开了Citygate hotel,与Goodman老板拥抱了下告别,便背着大小行囊随着带路的人去车站。

我们把东西放在了一辆类似于金杯车的后座,里面已经坐了好些个人,不过清一色的都是欧美游客,都是一起乘卧铺去顺化的吧。带路的人骑车摩托车在前面开路,我们坐车紧跟其后,中间又歇歇停停的接了好几个散落在这个城市不同小旅社的游客,等到小车基本上已经被塞满的时候,便正式开向我们乘车的目的地去了。

等我们下车的时候,卧铺大巴早已聚集着许多乘客,纷纷在塞放各自的行囊到车里。我们取了个随身携带的小包后,便也将自己的背包塞进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背包当中。同样是来到越南的游客,置身于一群洋人中间,我们却明显的有些特殊,此时身份的认同感才显得特别的有含义。

卧铺车有三排上下铺的床位,两排临窗,中间一排,每排三个床位的长度,所以估计总共有18张床位票,车尾上下各有一个大通铺,估计是充分利用了车的空间,后面的大通铺竟然安排了五个人的空间,所以总共估计是28个人的卧铺车。或许是最后几张票的缘故吧,我们四人需要睡在卧铺车车尾的大通铺。

右边窗口睡了一个显得过于丰满的洋妞,羽羽占了左边窗口的位置,Daisy睡在了洋妞边上,我在羽羽边上,安红睡在了正中间。不过估计是觉得洋人身上的味道缘故,Daisy没一会儿便换到了上面的通铺,换下来洋妞的男朋友睡在了安红边上,不过看得出,安红显然对于这样的调换不能说是非常的满意,但至少是绝对没有任河反对的意思。

车开的时候,河内已经完全被夜色笼罩了,车内的杂乱的走动与叫唤的声音也渐渐被各自小范围的交谈替代。羽羽拿出了她的PSP开始一边音乐一边看小说,安红已经开始与身边的外国情侣聊开了,我便也拿出了《在路上》开始顶着厌倦的情绪看,不过还是有点受不了翻译的过于口水,极度欠缺语言的美感,一如我长年来所写的流水账般没有营养。

看了一小会儿便忍受不住昏昏欲睡,却又不想如此早的睡觉,打开手机看手机里的电子小说《三体》,对比与《在路上》,《三体》显得有趣的多,情节紧凑而又悬念密布,而且结合了当时文化大革命的历史背景写的科幻小说,这样的题材以及情节安排还是很刺激人的阅读欲望的,就着音乐沉浸在书中情节的变幻之中,我很快便迷上了这本小说。

Camel Travel

@Camel Travel,半夜停车休息

异国他乡漆黑的夜空,飞速行驶在路上的巴士车灯,远处隐约闪动的人家光影,窗户透进来飞驰而过的灯光,眼前清晰明亮的手机屏幕,一切都显的有些迷离却又真实。

车里已经显得非常的寂静,连轻微的交谈声也都已经休息,偶尔有旅客喘着气疲惫的呼吸,整车人都安静的沉睡的时候,我却有些失眠了,旅行中兴奋过后的一些孤独感开始袭上心来。静静的听着《外面的世界》,越加的感觉悲伤,那个对我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女孩不知道现在何处,或许不管外面的世界精彩与无奈,再也不会等待我的归期了。或许现在已经到了英伦了吧,可是却再不会惦记着我,也不会知道我在外面对她的思念。

一个人在静夜里的念想被一场悲伤席卷一空,在即将被淹没的时候,又浮出水面可以自由的呼吸。

而我却如此近距离的贴身趟在两个并不熟悉的女人中间,睡的非常不自在,不管左边转还是右边转,我总是看到她们熟睡的脸庞,而我却不是个喜欢仰睡的人,自己一个人睡的时候总是夸张的像章鱼一样四肢乱趴,我又担心万一自己睡着了以后醒来手横在了人家胸前的尴尬,如此规矩的几乎无法动弹的直直狭小空间对我简直就是种折磨。如果是她陪伴着我旅行,那或许又会有很大的不同吧

有那么几次我终于疲惫的闭上眼几乎睡着的时候,又会差点掉到过道里,我的位子直接对着过道,脚基本没有支撑,只要车子稍微刹车下,我便往前滑过去,头落到枕头下面。如此循环往复的很多次,我几乎睡在了崩溃的边缘,有那么一会,好想大声的喊叫,声嘶力竭的大声的喊叫,好发泄心中淤积的怨愤与无奈。

一夜过的迷迷糊糊,慌乱的梦境,分不清梦里梦外。

《外面的世界》

Download this Media File – (Right Click)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You may also like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