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年初

儿童节 

6.1儿童节,Children’s Day

6.1新财年,FY11,在公司的第三个财年了。

最近上班,办公室基本都没看到人,空荡荡的办公区。财年初,每年似乎都是这样的情境,一年的紧张与挣扎后在这个谁都顾不上上的节点上,大家也便各自给自己放松着了。

今年比往年高效率了,五月份便开始的各种漫天散步却又在茶水间,饭席上,咖啡厅,吸烟区轻声交流的小道消息便也开始变为现实。财年第一天便发布了公司整体大架构方向上的微调却是也是不容易,换做往年,估计争吵扯皮的时间都要耗费个一两个月。

最高领导层已经确定了,中间层的落实估计也便在不久时间内了吧。只不过永远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隔壁不远某区域的地方很早便开始一直有着爽朗的欢乐声,估计便是部门的老大上位了。而有些区域便毅然默默做事低调着。感觉很多时候,公司的风风雨雨很少刮及我们部门,但是部门却依然有点动荡不安的感觉,做为公司虽则战略性部门,实则给公司贡献的销售额有限,在最大竞争对手盘踞几十年的行业地盘上要彻底扭转局势并没有那么容易的。

在部门一年半了,LOB老板换了两个,直属的一线老板半年换一个,最近更是老板缺席半年。新财年到底谁来上位也未知,或许那也不是我关心的问题,彼时或许我自己也不再此处。原本便相对空闲的状态变成了彻底的放羊。

虽说早已经习惯IT抑或者公司随时变化的节奏,那种不安定的感觉还是依然盘踞心头,让你无从下手。自己在所有的变动当中,便也只能当作大海的一叶孤舟,随着潮起潮落,更甚者狂风暴雨,随波逐流外并没有多大的选择空间,只要还在这片海域,便永远当不了自主航向的舵手。

六月抑或者七月,纠结徘徊了两年的漂浮状态或许能在某种程度上暂且的安定。

不过在事情来到之前,谁又能预料得到最终的结局是如何。

或得或失,如果不安定的惶恐感已经消磨的你对原本的追寻的结局都已经看的云淡风轻的不在乎的时候,是不是便也是如此暮气沉沉的不再有激情的脚步来伴随。

或许没有勇气断尾求生,万事都需要勇气舍旧求新.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只是,望向前方

能去哪里呢?

想去哪里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