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黄山游

西海大峡谷

像有点完成心中的一种心愿一样的要去黄山,由此才义不容辞的承担起组织黄山游。多年莫名的神往情绪终于也了却,不过黄山也确实不负盛名,上一次让我看到如此巍峨的可以谓之约山的时候,还是大一春游的雁荡山之行,事有凑巧那会却也是我一个人鞍前马后的安排所有。

周五六点半左右从新天地湖滨路发车开往黄山汤口镇,没有预料的是中巴有点破旧或许性能也一般,听说是平日在上海的接送车,不过确实咋看之下,令人有些稍微对车子的速度产生了很多的怀疑。似乎即使在高速上也没有超过100码过,悠悠颤颤的似乎开到半夜十二点三刻方才抵达汤口云海楼宾馆。坐的有些非常的不舒服,比前几次的出行更加难受,或许是由于车子小些座椅间的距离不够宽敞吧。

蓝天

周六早上六点半左右便起床,简单的吃了顿早餐,其实也就是些稀饭/粥,馒头和茶叶蛋。在附近的石岭换乘中心坐新国线前往黄山南大门。从汤口到云谷寺间一直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穿行,黄山的司机或许是常年习惯了这样的大转角的路线,一脚踩下油门连转弯交错车身的时候也没见得放下些速度,有些惊现又恨刺激。

黄山景色

虽然预料到有些筒子会直接坐索道上山,只是当数量惊现的出现了2:15的时候还真的有些难以置信,竟然都要求坐索道上去。最后便只有我和Oscar两人默默的从云谷寺一路走向白鹅岭,此行或许让Oscar感触最深的便是岁月不饶人,没走多少台阶,他已然有些吃不消,我们便走走歇歇停停的一路往上走,每次看到及其陡峭的毫不停歇的台阶出现在面前便开始休息储备能量。或许我有天也会有如同Oscar的感概,一年比一年的体力下降,过了三十而立之间而更加的明显,不过眼下整个行程我还是像只猴子似的深山里很happy的蹦上蹦下。

Oscar

Oscar累了…..

其实还真如Terry和Leo等之前来过的筒子所言,云谷寺到白鹅岭之间的风景也就只有几处让人看的了一些所谓的景致,而更多的只是关注在脚下的台阶,看着望不完的台阶路。如果还有下次,或许我也会和他们的选择一样,不会在走这一路,然而此时当第一次站在黄山脚的时候,我还是依然希望能用双脚丈量她每处的美。

陡峭的路

沿路碰到很多的挑山工,有扛着啤酒上山的,有挑着大米洗衣粉的,还有扛着煤气罐和铁制脚手架的,甚是感概,完全纯粹的体力活,常人空手徒步亦觉得异常的艰辛之路,在他们脚下如果没有重物,岂不是健步如飞了。上山看到了来自南京某所大学的一帮大学生,生龙活虎的欢快的毕业游,无需多言,看着已是很亲切。

山的颜色不错

中午时分终于在白鹅岭与众人汇合,他们已然在此前去过周边的一些景点,而之于我,只要还有我没到过的西海在,错过其他一切的景致也是没有丝毫的遗憾的,黄山的精华西海才是我的目的。

众人一同前行去了当晚住宿的白云宾馆安放重物,不料竟然不是在星级宾馆的多人间,而是在白云宾馆下面的一块空地上搭建起来的类似于绿铁皮顶的仓库间似的两间房子,一间八人间,一间10人间。上下铺,地面时坑洼的泥地,场地堆满杂物,而床顶空余出更是堆满了被子,还真不知道这些被子有多久没有清理了,或许这边一拿便也给了在一旁的宾馆的人使用。房子边上空旷的地面上早已经搭建了很多的帐篷提供出租,真是毫不浪费一寸空地的紧缺啊。

雾气茫茫

当下好多人表现出了些许的不满意吧,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料到100多的床铺竟然是如此的住宿环境,连个卫生间也没有,即使黄山房价贵或者床铺紧张也不止于此。只是碍于自己作为组织者的身份,而这一切安排是因为我信任别人的结果,如果早知如此,我便早已否决或者另寻他径。

路上的猿猴吗??

中午在所谓的房间里随便吃了点饼干,火腿肠什么的,便开始蛮向我心驰神往的西海大峡谷进军。

亲眼目睹西海大峡谷的一路景色真的万种风情,同行的Jeff感概说这才叫做山啊,虽然走了一天,基本没有关注过走到哪里了,路过了什么景色,单单是走在悬崖峭壁的狭窄的过道上欣赏黄山之美已经足以,每走一段都是能看到不同的令人或惊喜或惊奇或惊吓的风情,我知道会不枉此行了。(走了才一会会,Oscar童鞋已经因为脚承受不住而回宾馆休息)

一路,Jeff,Amanda,Amber与我四人小分队始终保持了较好的队形,在谷底前我们和其他的队员还依然在不断的交错和相会之中,很多人出行的好处便是到处都是欢乐的声音,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或许便是如此。

这才是山啊

不过在后半程二环开始,由于我们四人达到一致意见要继续走险峻壮观的路线,我们便从此与大部队分离。不一样的路,不一样风情,此处尤其显得明显,后半段尤其是二环的壮观之路似乎成了我们四人此行觉得风景最为迷人之地,Amanda的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始信峰,此处才是她的始信峰,然后让我开着对讲机讲了一段肉麻的始信峰之语,结果可想而知,Terry以为我脑子进水了,他开着对讲机站在一个空旷的平地上,而周围刚好都是休息的人群。

好陡峭的..

在下午五点一刻的样子我们终于达到了排云楼宾馆,然后很幸运的临时顶到了最后一间四人间,人均200.或许是这里有着独立卫生间舒服的热水澡的魅力吧,而对于走了一天无法洗澡的恐惧终于让他们不再前行。考虑到Oscar童鞋估计走的灰比较慢,到时天黑又走不过来,最后便了却了我终于完完整整的走了一圈西海的愿望,我从排云楼宾馆一路飞奔着去了光明顶与他会合。Jeff说我是猿猴,速度是Oscar的好几倍。同时出发,我竟然能在光明顶与Oscar会合,因为排云楼到光明顶有3K,白云宾馆到光明顶才0.5K。

晚饭终于吃到了热乎乎的食物了,在宾馆边上的小餐厅,简简单单的四五个菜,我狼吞虎咽的吃了整整满两盒的白米饭,外加一系列的杂食。终于还是不能太虐待自己了,要不又得瘦的寄不上皮带了。

蜿蜒的山道

晚上五人开始打挣上游,发现Amanda童鞋是个隐藏的大赌棍,经Amber同学的证实她的确牌技非常的厉害。由于她们临时决定住宿在排云楼宾馆,Amanda没带钱包,吃饭饮料等已经到处欠债,身边唯一的8元钱还是借钱买东西的余额,本来Oscar极力建议推荐阿曼达童鞋在上床看电视休息,我们四人打地主,后悔没有采纳他的建议。

Amanda童鞋造成了我打牌史上的悲剧,第一轮只出了一张牌,被关了20张。她竟然连续多轮独自领先,搜刮我们的资产,最后终于在Oscar的鼓动下,我不时踩她的龙脉,扭转了乾坤,转而我时来运转,不断的拔得先头,开始聚集Money。Amber童鞋是个打牌“白痴”,基本不太打牌,所以打了两个多小时,只赢了一回。而Jeff更惨,除了第一轮的试打POC赢了一盘,实战后便再也没有赢过。显然Amanda是最大的赢家,连最后一盘每张牌的赌注翻倍了又是她赢。她还清了欠Amber和OScar的债务后还有于额分担了一半的桌子租赁费(桌子是Jeff花了50元钱从边上的小饭店租来放在我们房间的),我这个隐身的小赢家也分担了一般的租赁费后还是小有盈余。

周日早上8点半便起床,由于我们赶去白云宾馆,再走莲花峰迎客松等下去慈光阁和他们一道估计够折磨人了,我们便选择了从丹霞站的太平索道下山。在松骨庵处直接包了辆七人座还是九人座的类似的金杯车直奔汤口与众人汇合。

映山红

好大的映山红啊!

不过Amber想去绕山路看风景,所有没有走高速,而这一选择的结果是我们沿路再将抵达汤口的时候经过了一个漂流,众人犹豫片刻眼见时间稍有盈余,便决定漂流一小时再去汤口吃午饭。不过这个号称东海第一漂的普仁滩漂流其实也就是个小溪流,水实则很浅。由于两人一小皮艇,最后我便一人落单划皮艇了。

漂流

漂流

在12点过后我们终于抵达云海楼就餐。进门看到东倒西歪在沙发上闭幕眼神的筒子们,看来此行真的是辛苦万分了。我们五人开了一小桌吃吃喝喝后便出发回上海。

在七点的样子车子终于回到了湖滨路,众人下车做鸟兽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饥肠辘辘的在家边上的食其家就餐,每周都来很多次的地方竟然第一次有个营业员MM问我是不是专业登山的,是不是刚爬山回来。难道是我一路爬山由于疲劳而疯长的胡子看上去如此的苍凉的缘故么。

“你是新来的吧,我经常来这,从来没看到过你”

“都是周末来上班,我第一见你,以前没看到过你”

“你刚刚爬山回来么”

“是啊,刚从黄山回来,要不怎么吃的如此狼吞虎咽”

“你去过华山么?”

“没….”

“去吧,那里很不错“

然后小姑娘便又忙去了,在疲惫的回家门口能见到陌生人无关痛痒的问候还是很温暖人心的。

或许我下一站可以去——华山

黄山走道

P.S.

总结下,此次旅行。

1.下次有机会,去黄山去华山也好抑或者周边的地方,如果依然我会作为组织者,争取完全自游行的组织活动,不找旅行社或者俱乐部。省却组织安排的烦恼相应的费用或许可以让大家吃的更好些,住的更好些吧,游玩更开心些,此次住宿条件以及没在山上给大家安排热乎乎的晚餐实属不明智行为,还是应该让大家吃好睡好游玩的开心尽兴,终归并非所有的人都是喜欢虐游方式的。

2.避免和朋友进行经济利益的往来,除非你能做到十足的坦然处之或者足够的信任。大一的雁荡山之旅我基本上每项每项的和旅行社核实进行磋商砍价,要到了一个足够低的价格。而此行,我对报价连一分钱都没有还价,我相信能够安排的合理恰当。这纯粹是有感而发的就事论事,其实或许便是因为一两处的不满意而导致的感概,因为至于我的目的是要求大家能够玩的开心尽兴尽少的抱怨。

3.下一次,或许还是自己相约好友抑或者独自出游比较好吧 哈 哈!那会更轻松,有责任在身的游玩终归还是不能完全尽兴的。如果又是吃力不讨好,那更是不划算了吼吼

4.Jeff:我们的小分队的确不一样啊, 不一样的路线, 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住宿, 不一样的赌运…

You may also like

9 Comments

  1. 黄山若干年前我也去爬了一次,现在叫我爬山似乎有点吃力了,原来也想去庐山之类的,想想作罢吧。
    因为昨天去佘山烧烤,就怕了那么丁点就累,累了还可以休息了缓解下,最主要的是下山关节受不了,似乎老了。

  2. 我们去年去的时候,一天时间上下天都峰,走完西海大峡谷~~~不过那一天都是在赶路,几乎没什么时间看风景,而且天气不好,下次一定找个时间充足的机会再去~~

  3. 哈哈,第一次上黄山,上了天都,走了西海。
    第二次就全程缆车了。黄山的住的条件现在为么差劲?

  4. 赞~~黄山确实是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当年我还是爬上爬下的亚~~大二的时候+。=

  5. 后山上,中午到排云楼,洗澡休息,下午下雨,第二天一早去西海,还看到了云海,那个特有的小机器人,你拍了么?我们还算好,中午到光明顶,吃泡面,O(∩_∩)O哈哈~,最贵最好吃的哈!

  6. 哈哈, 我们的小分队的确不一样啊, 不一样的路线, 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住宿, 不一样的赌运… 赞一个! 我们的shoushou真的是”四足兽”的shou啊, 去黄山简直就是回家了, 上窜下跳, 太开心啦! 输钱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