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

午后到公司,打开邮箱,满满的都是当初培训时Rainbow Team同事的讨论。不由得想起当时培训时欢乐的场景,而两年后的今天即将重逢之时,有人早已离职而去,有人虽未离职却也两年未见。

 

昨晚看《岁月神偷》,讲述60年代香港底层人民生活艰辛与时事变迁。挺喜欢影片的那种调调,不温不火,朦朦胧胧的背后却是暗潮涌动,人生面对岁月无情该如何去抵抗与面对。黄黄的画质与怀旧情怀无处不流露着对岁月流逝的伤感。又一次印证了音乐对一部电影的重要性,非常喜欢所配的音乐的节奏与怀旧的感觉。

 

转帖下Zach煽情的邮件:

我的书包裂了一道痕.打开第2格里的第3个破了洞的小格,里面放着一张破旧的纸,叠放在那里快2年了.

打开来,抬头写着”北京亚太花园酒店”.上面有很丑的圆珠笔字体:

Michael,你是我们的开心果

Lola,你是我们的时尚女神

Steven,爱是用心慢慢调理的

Mia,为什么你整天说”你真讨厌”

Robby,你是一个好丈夫

Olivia,为什么你长得像机器猫

Rainbow, we are rainbow, I love you rainbow.

当这些歌词重新摆在眼前,我仿佛回到2008年的那个盛夏.

Michael在我枕头旁留下的脚指甲,Lola在GT Star留下的眼泪,Steven突然冒出的”用心调理”,Olivia饭吃到一半的夺门而出,小崔弹的吉他,Robby看似斯文实则淫荡的笑,Mia每次总是吃一半又再拿来一堆的食物.

每个画面都历历在目.

连同我们在厕所拍的MV,我们的暗号鲤鱼,我们半夜被加西投诉的电话,我们录的新闻联播和洗发水广告,我们在朱奇的房间玩的疯狂游戏,我们给Olivia取的各种名字,我们的时装秀还有每天你们在我房间留下的一堆零食碎渣.

都留在了那个夏天.

也许Steven已经很久没说过”用心调理”,Olivia已经很久没被叫过机器猫了,或许Michael已经不是开心果形象.

而Mia变”坏”了,不再娇羞地说”你真讨厌”,而是犀利地一句”滚”,”去死”;小崔也早早离开公司去追寻梦想;Robby在模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超越venven;Lola依旧贵气时尚.我呢,

在这2年,也许和大家一样,经历过兴奋,快乐,悲伤,烦恼,愤怒,挣扎,迷茫…对自己,他人,人生及这个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可能变得现实了,可能对有些事情变得冷漠麻木,可能不再那么容易感动,那么单纯.

可是每当我回想起那个夏天—就好象每次我从书包翻出那张纸,那张我和小崔一时兴起,用了1分钟写的歌,再默读一遍时—我都会心里微微一颤,有种莫名的温暖.

它让我知道,我们曾经那么简单地追求的小小荣誉,那么容易感动的纯真的心,那些肆意又美好的时光,及那些友谊,都一直珍藏在时间河流的某块岩石下面.

不管我们怎么变,不管这个世界怎么变,

只要一翻开回忆里的那一页,就好象翻出岩石下生机昂然的小世界,

我们与那个夏天相视一笑,一瞬间心变得柔软,对着那个夏天说: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其实这一切意味着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感受到了什么.

 

P.S. 发现最近的流水账缘何都是如此有些灰蒙蒙的感觉。还是倾向于喜欢生命多些亮丽的色彩,下一编一定改变色彩!来点闪亮亮的颜色O(∩_∩)O~

You may also like

6 Comments

  1. 哈哈你还是那么啰嗦,跟我一样,把我blog链接加进来吧http://lillyer.blogcn.com/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