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会安(五)

DSC_0884

湖边的大排档

 

早上起床的时候,Daisy已经骑着自行车围绕清晨的会安一周了,还在街边的某个咖啡馆喝着咖啡,给自己写了一封深情款款的明信片,然后骑车到邮局寄给了未来的自己,没想到处女座也有这么感性和浪漫的时刻,我们三个水象星座顷刻间非常之惊异。

Daisy与安红很贼溜溜问我们昨夜是否一切状况良好,我就开始一贯的作风开始大肆渲染春宵一刻值千金的道理,解释了缘何这么晚起床的原因。羽羽显然不愿意与我同台共唱双簧,赶紧和我撇清了关系,把我捧着书提前睡着之事抖了出来。不过昨夜确实睡的不太平,半夜感觉异常的冷,起床拿衣服盖在身上,睡了会还是觉得冷,又起床从柜子里翻除了被子加盖在身上,方才暖和的睡去,不知为何,在会安那晚为什么感觉异常寒冷。

问起安红昨夜与两大异国帅哥的艳遇后续时,原来安红在我们回宾馆后待了些时候便由两位帅哥送了回来,海滩边的狂欢聚会或许是取消了,而她与他们的缘分或许也是仅限于如此了,只是直到很后面我们方才发现那晚或许对她的意义影响很重大吧,安红变得很独立或者追求的孤立,总是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

大排档的早餐

早餐,我们去了湖边的大排档,昨夜看到之时还是爆满的样子。早上过去,空气还透露着清凉之意,选了靠外的一张桌子。原本以为这里的一个大排档或许是一家,所以选择坐哪应该也无所谓。后来方才发现,同一个大帐篷下的竟然是有五六家不同的提供的饮食,每家排档对应的是一排桌子,因此坐在哪里也便是意味着你哪家的食物。看来勤劳的会安人民也是很明白规模经济的效应,在同一个帐篷下也可以很好的各自做个各自的生意。

吃完早饭,我们便决定去会安海滩边吹海风,顺便去了下会安的邮局。一来照例每到一处给自己的记事本敲个当地的邮戳,二来也学习下Daisy同学寄张明信片。只是那会我最想寄明信片的那个人应该已经到了英伦,不过即使在上海便又如何,于是乎在羽羽的要求下便给她寄了张明信片,还挡着不让羽羽看到自己写些什么,只是或许有些东西真的不需要逻辑,就像你写对了地址,明信片也不一定能寄到正确的地方。

一路从会安小城中心沿着Tran Hung Dao路骑行,两边都是农田和远处的小村庄,狭小的恰似乡间小路的骑行感觉非常惬意,把车停在了海滩边的车棚,每人被强制交了5K VND,羽羽坚决不畏强权把车推走停在了对面的路边而免去了5K VND的管理费。

波涛汹涌啊

会安海滩边的沙子不够细腻,相比之前沿路的海滩颗粒粗多了。当天天气阴沉,海边风很大,海浪此起彼伏波涛汹涌的,或许因为天气缘故吧,海边的游人很少。羽羽同学拿出了刚买的丝巾开始到处摆pose让人抓拍,海边远处有个哥们一个人站独自在海边面对着潮起潮落,另一边有对国外好兄弟在波涛前兴奋的手舞足蹈。

独自面对怒涛的哥们

兄弟亦是缘分

在海边无所事事的瞎逛后,眼见着天色渐变,便骑车原路折回了会安古城。中午在旅店老板的推荐下去了当地很多人去的一家餐厅叫Bale Well,遇到了本次越南柬埔寨之行最饱的一顿正餐。Bale Well貌似只有一个Set Menu出售,不过这个套餐里包括了Grilled Pork Satay(沙茶加香烤肉),Rice Pancakes(煎薄饼),Spring Rolls(春卷),Grilled Pork(叉烧肉),四个人的分量便是每样都是好几盘的样子。把那些烤肉,春卷混合着不同的蔬菜卷在薄饼里便手握着薄饼可以享受美食了。刚开始每次上来四个人便是狼吞虎咽的席卷一空,来越南这么多天了,都没吃过如此之美味的食物了,四人显然全然忘记了来自礼仪之邦要谨记从小教育的“吃相”二字,只有眼前不断垒高的碟子在不断的提醒我们切勿暴饮暴食。

吃的太欢了...

Bale Well的美食

诱人...

 

日本桥

日本桥

桥头的小女孩

饭后我们又骑车去了会安另一侧,在日本桥的另一面。听说日本桥最初早先由日本人兴建,在明朝时期中国人重建此桥又立碑为证。在日本桥的两个入口都有狗和猴子雕塑,桥内却供奉着佛教方塔,话说貌似之前桥的右边是中国街,聚集着华人,而桥的左侧是当年的日本街,主要居住着日本人。不过如今,华人与日本在本地基本很难觅踪影了。

不期而遇的一场雨

遇到一场不期而至的小雨,我和羽羽仓皇的推着车躲进了就近一个废弃的破庙,不想里面竟然是个手工灯笼的小作坊。看到当地的男女们,穿着拖鞋,坐在板凳上抑或者小椅子上,神情专注的做着灯笼骨架,对我们突然的到来也不曾感觉有何异样,只是偶尔抬起头,冲着我们微笑或者不明所以的和我们瞎聊两句,或许是对着同样是黄皮肤黑头发的我们还是很有亲切感的。一场雨淅淅沥沥,下的沉闷的空气变的开始通透凉爽。

告别了灯笼师傅们,便又继续前行,在左右都是花色琳琅的店铺间徜徉。

破庙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