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芽庄(一)

在傍晚边的时候我们收拾行囊去Sinh Cafe那边赶卧铺车去下一站-芽庄。不过中间进行了惊心动魄的一个插曲,Daisy同学差点走散而赶不上汽车。从Binh Minh hotel出来的时候我们四人沿着Le Loi街道一路南下,然后依照宾馆的手绘地图在Phan Chu街道右转往西走往Sinh Cafe在会安的接待处。岂料在我们三个刚刚右转进入街道的时候,回头一看发现Daisy同学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们站在路口等了片刻仍不见Daisy的身影,由此确认她确实是掉队了,我放下背包,跑到临近的各个街道口左右张望,竟然丝毫不曾有任何相似的人影。

四人前后一路跟随的竟然这么就不见了,让我们不知所措。不断的给她打电话亦没有接通,一时间让我们在路口不知所措,而班车的时间却在不断的靠近。初步商定后我们决定先去汽车站等她,到时在有一人可以轻装去寻找,而其他二人留下可拖延汽车。不过此时我们又有点傻眼了,因为旅馆给我们的手绘地图过于精简,在地图上转角就到了Sinh Cafe却毫不见Sinh Cafe。羽羽拿出Lonely Planet上的地图对照着看似乎仍然有所困惑,比划着在路边找了当地人问Sinh Cafe的地址,还被第一个好心人给指去了相反的方向,似乎在那一刻有点因为时间的紧迫而失去了正常该有的判断,庆幸的时当我们远远看到Sinh Cafe标志的时候,看到大巴与大巴边堆满的行李与它们的主人们,一直悬着的心总算稍微放心了。

在人群中忽然看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他们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原来是此前在顺化入住的宾馆碰到的老高与其女友,他们从北京而来,越南此行路线基本与我们极大的吻合。把包丢进了旅社的车后与他们匆忙的解释了一番,他们方才明白为何我们缺了一人。

就在我们焦虑不堪,行李不断的装进了车底,汽车将要出发的时候,Daisy终于从不远处气喘吁吁的奔跑过来。她也是一脸的焦急与委屈,似乎因为是跟丢了我们而找寻不到,原来先前她和我们拐进了不同的路口。

Sinh Cafe的Sleeping Bus却是比先前Camel Travel的要舒服多了。整个卧铺车看上去感觉更干净。这次我的床铺刚好是在第一排的正中间,上铺,两边便是行人的过道。不过卧铺的位置还是稍微显窄小了一点,人根本无法将双脚伸直,只能曲膝而卧。随身携带的小背包内有一切旅行的重要证件与单反相机也基本无处安放,挂在过道的挂钩上亦或者放在脚边皆不放心,夜路颠簸,路况并非很平坦,几次颠簸背包都几欲掉落。最后着实没有办法,便将背包的背带绕几圈缠住左脚,将背包放在脚边空挡处曲膝而卧。不过一路如此的姿势,让我着实没有睡的踏实,一路睡睡醒醒,似睡非睡似醒非醒间迷糊着。

或许是空调的缘故抑或者天气缘故,盖着毯子夜晚扔非常的冷,后半夜窗外还下起了雨。九点至半夜三四点间,醒来多次。迷糊中也清晰的听到车厢内有人严重的在咳嗽,在整车人都几乎安静的熟睡的半夜,声声咳嗽都显得异常的明显。车子在夜色中无声无息的前行,雨点敲打在疾行的车窗玻璃上,在静静的夜晚显得别有特色。只是那样的感觉在半睡半醒中也无暇体会,便又挣扎着睡去。

夜晚奔波却异常多梦。

梦到了自己站在一部电梯当中,电梯不断的升升降降似乎没有停歇的预兆,而门自然也不能打开。我站在那里,似乎等着电梯停止的那一刻。除了我以外,电梯内似乎还有两位女子,其中一人感觉似曾相识,而另一女子却不曾认识,只是在梦境的朦胧中,任是你努力睁眼也是无法看清面容的,那些印象容貌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而已。尔后我多次按电梯皆无任何反应,不知何故,我在梦中竟然异常夸张大胆的对两位女士说,看样子这个电梯一直升降着也丝毫不会有停下来的征兆,要不我们玩3P吧。她们二人似乎并没有因为我的如此唐突下流的淫秽之语而不悦,只是淡淡的说了此处玩要异常小心。

然而不知为何,其中一女突然变的异常的兴奋,言语之中似有称赞吾能力相当之高,急欲过来相拥强行与我在梦中共享鱼水之欢。岂料正在欢愉之间,电梯门大开,一男子正立于门外,似乎是其男友抑或者朋友,见到如此之态的二人,变现的异常的生气,未言语半句转身离去。而出了电梯门的时候,此女仍然不肯作罢停歇。没过多久,此前的男子又折回电梯处,开始与女方发生了严重的争执,未果。梦境到此处戛然而止。

在这样奔波劳累的情况下,竟然还有时间和精力抽空做了一个不错的春梦,着实让我非常的汗颜。虽则男人偶做春梦亦是正常之举,不过这次却是如此的清晰又是如此的荒谬,不得不让人惊叹如果在毫无限制的梦境当中抑或者现实之中,人可以变到何种境地。都说人生就想一个梦,如果真的人生如梦一场,梦醒后便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老天让我的人生如春梦一场,似乎也并不是过分的要求,只是不要如此杂乱与荒谬的春梦便罢。我希望在梦境里仍然能够心安理得而不至于如此荒诞不经。

尔后又不断的做了其余的几个长短不一的梦,只是稍有遗憾,醒来后便有些遗忘。似乎在梦里看到了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她的存在,出现在梦中的她还是依然那样的淡定与安宁,淑庒,从来不也不会出现在那些杂乱的春梦当中。天空便像入睡前的窗外一样飘着雨,显得阴沉。说我很喜欢她,便想在蒙蒙细雨中抱抱她。她缓缓推开了我,问我为什么。我说喜欢便是喜欢没有缘由。然后她很黯然而失落的对着我说,你说过你不喜欢聪明的女人的..我便在梦里记住了那样幽怨的眼神,让你在梦里还依然有那样的愧疚感的眼神。曾经现实世界亲密的拥抱,而今在梦中,想要拥抱却难以出现。感概年轻时玩世不恭,错把感情拿来互相伤害。而如今,隔个梦境互望一眼都已成奢望。

偶尔又梦到了大学还是高中的很多同学,梦境便的更加的纷杂喧嚣,似乎是有什么样的重大变故发生,而我作为班长在处理这些事情。只是那些纷纷扰扰的发杂状况,醒来后便基本不再记得。

一夜梦境,异常劳累,困顿。

次日早晨偏中午时终于抵达了芽庄。

You may also like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