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 大叻

今天的大叻有些近乎于疯狂了,这便是我抵达大叻的第一感觉。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让我有些诧异,拥挤不堪的场景我已经许久未参与了。

从美奈出来坐着一辆七八人座的小面包车,出乎意料的整车都是中国人。Daisy已经和我们分别,独自走上了前往西贡的旅行,而我们四人依然按照既定行程决定新年的这天抵达山城大叻。汽车在一圈又一圈的环山公路上行驶了四五个小时,竟然几乎没有遇到一辆相向的交通工具,偌大的山里只是我们一行人孤独的前行。回首那些疾驰而过的公路早已隐没与密实的林间。一路上尽是山林,虽然都是柏油马路,只是不知为何到处都有不断的坑坑洼洼之处,在如此路况下,车子前行的也异常艰难。

 

终于在傍晚时分视觉中不再只是漫无边际的山野,开始慢慢的显露大叻的面貌,只是没有预料到会遇到如此人潮涌动的迹象。进入城区后汽车边蜿蜒曲折的在狭窄的道路上前行,终于停将在大叻Sinh Cafe的办事处前。

_MG_0486

还没调试好的大屏幕,北京??哈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大叻花展的时节,听说大叻花展是此地异常隆重的一个节日,远近闻名。画展前后远近的人也都会慕名前来。Hotel的异常紧张的程度足以说明这一点。下车后,女士们留守看守着行李,男士分头寻找旅社。我们几乎沿途挨家挨户的问过去,没放过任何一家旅社,却都是挥手着说Full了。有时候还没开口,人家在已经在看到我们的时候摇手示意了。而且价格疯长的离谱,平时只要7-10USD的房间基本上都是需要40-50USD,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已经没有空置的房间。

_MG_0495

2010.1.1住的娱乐场所

 

在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未果后,都有些许的绝望。尔后终于在一家卡拉ok处找到了些许的希望。这家KTV既提供正常的旅馆住宿服务,也有桑拿房与洗脚按摩的房间。我们与前台美眉搭讪闲谈了许久,终于艰难的说服她答应把一楼的一件massage又有点像足疗房间腾出来给我们几个人住。

 

里面的空间很大,有八张大躺椅,还有大块的空地,收留我们一行人已经错错由于,最后收了我们每人100,000VND已是感激至甚。今天的旅社紧缺近况实属平生所未见。

_MG_0458

收拾好出门用餐,更是被疯狂的人流整的狼狈不堪。原本打算在大叻的湖边餐厅用餐,可是密密麻麻,人与人,摩托相溶在沿湖的道路边,几乎寸步难行。最后只能意兴阑珊的来到湖边的Chicken Korean解决了一日的饥肠辘辘。

 

P.S.时间确实是比较无形的力量,记忆果然已经开始慢慢变的模糊,一年前的许多事情已经开始淡忘,那偶尔间的情绪与彼时彼刻的想法也已经有些模糊不清,想要记述当时的心情与感受,却已开始变得困难重重。只能依稀的零星拼凑出一些流水账。旅行的意义,切身体验的难忘经历,即使只是当时的怦然心动也不枉我们再一次不断的踏上更多的旅程。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