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周末放风-半月湾

其实从3.9那周我们就可以Work From Home,然后在3.12号开始全员强制性在家办公。眼见着再过半个月,就要在家办公将近3个月了,而且似乎也没有短期内就会结束的样子。

开始的时候真的几乎足不出户,购买很多大米和菜,生怕一出门就会较大的感染风险。随时时间的推移以及政府最近也逐渐有放开的趋势,最近几周也偶尔周末的时候开车去远离人群的山里徒步一下。

原本小长假的周末,也几乎就宅在了家里。

周日的时候和室友,开车去了半月湾。其实主要醒来后也没有明确想要去哪里玩的计划,只是宅在家里,实在闷的慌。

阳光甚好,风景依然很美。

适合周末治愈

听听海浪的声音

路上的车一点也没有变少,或许是假日的缘故,一路南下还堵的慌。在傍晚回来的路上更加的堵。

在很多的时候,我都恍惚觉得有点虚幻的感觉。在新闻上,在媒体上都是关于疫情严重的报道和日益增高的数字,以及不同地方抗疫疏忽等的调侃。但是外面的景象似乎和疫情无关,不只有一次我都觉得如此阳光明媚,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她和疫情一点也联系不起来。

显然,这么想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

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车里的人和我一样都或许在家憋坏了吧

一个红灯口停下来,一起走过我车前的三四十个人,只有一个人带了口罩。

海滩边,马路上,三五成群的人,带口罩的少之又少 。

回程的路上,去了In-and-Out买个汉堡,排队的车至少有二三十辆。

这大好的天气,息壤的人群,要不是汉堡店里空荡荡,桌子上摆着“暂不服务”不能堂吃的标志,以及海滩边,小公园原本的公共停车场都放上了栅栏不让停车,真的不觉得疫情还在眼前。

如此大规模的全球疫情泛滥,或许将会改变很多事情吧。

硅谷的好几个科技公司已经宣布有些员工可以永久性Work From Home了,不知道会不会有更多的跟进者。但是或许远程办公,人员散状化的进程会尽快很多吧。经济也好,行业也罢,有些深受影响的,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慢慢恢复吧。

如今,“五个一”政策,让身在海外的中国人几乎都无法回国,一票难求。而紧急时候的临时性措施慢慢有可能变成常态化,更是引得网络一篇骂声。像我这样在硅谷有稳定工作又可远程办公的,除了不能回国和同事工作,其他影响也甚微。可怜了那些即将毕业的中小留学生,那些短期出国旅行或是探亲的人,如今真的变相的被强制留在了海外,也不知道何日是个头。

2020年是个分裂之年

世界在分裂

国家在分裂

行业在分裂

生活在分裂

工作在分裂

现实在分裂

You may also like